克拉玛依拼团购房147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潘石屹:房地产市场还在调整中 目前没逆转趋势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51: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39次浏览


今年还在扩张要租写字楼的只有IT企业了,而房地产和经济都还在调整中,北京经济的活跃度更单一。”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对某报社表示,今年北京除了IT公司外,其他企业都“凑合着”,人员不扩张、办公面积也不扩租。

潘石屹对某报社表示,其位于望京的最高写字楼望京SOHO塔3本周末竣工,目前已经预租了约50%,其中90%以上的企业来自IT企业如触动科技、陌陌等,大多IT企业是从中关村迁出。

自2012年宣布从开发商转型为写字楼持有运营商后,招租代替卖房成为SOHO中国最大的挑战。9月15日,SOHO中国中报显示,SOHO中国2014年上半年营业额约47.5亿元,同比上升约83%。上半年租金收入约为1.64亿元,同比上升约84%。

但相较于2013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的火热,今年招租则面临一定压力。潘石屹表示,2012-2013年,SOHO位于北京东二环朝阳门的写字楼银河SOHO招租时,超过50%的租户来自金融或准金融行业,各类PE(私募股权基金)是租赁大户;而今年望京SOHO招租时,准金融企业“一个都没了”,只剩下IT企业还有扩张需求。

而据北京统计局数据,今年1-8月,北京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1468.2万平方米,下降29.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833.4万平方米,下降18.2%。

“写字楼里租户太单一,其实风险也很大,但今年经济情况不太好,短期内只有靠IT企业。”潘石屹表示,房地产市场还在调整中,目前看并没有逆转的趋势。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