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拼团购房15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华润置地调整区域架构以适应新的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9: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4次浏览


[摘要]据华润置地介绍,区域公司由此前的9个调整为6个,其中北京大区和山东大区合并,上海大区和江苏大区合并,深圳大区和福建大区合并,其余成都、沈阳、武汉大区则保持不变。

张大为(右)担任整合后的北京大区董事长,蒋智生(左)继续担任北京大区总经理。(北京房地产业秘书长陈志 供图。版权图片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卢志坤) 刚刚完成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华润置地(1107.HK)昨日在北京召开了合并后新北京大区的首场发布会,并向外界展示了进行区域整合后公司新的发展战略。

据华润置地介绍,区域公司由此前的9个调整为6个,其中北京大区和山东大区合并,上海大区和江苏大区合并,深圳大区和福建大区合并,其余成都、沈阳、武汉大区则保持不变。

在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方案中,华润置地的核心管理团队由3人组成,其中董事会副主席唐勇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同时设置2个联席总裁职位,由张大为和李欣担任。张大为此前为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兼山东区域总经理,目前除担任联席总裁外还兼任整合后的北京大区董事长,蒋智生继续担任北京大区总经理。李欣兼任上海大区董事长。

张大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透露,进行新的组织架构调整主要是为了更好配合公司的“十三五”规划和战略转型。张大为称,在国家经济由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型升级之际,华润置地也要根据大的宏观环境完成公司自身的转型。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完成了公司的‘十三五’战略,”张大为说,“同时对于一个战略的落地和实施必须要有相应的组织能力跟它来匹配,才能够真正落地。”

张大为表示,此次公司将此前的北京大区和山东大区进行合并,目的是强化公司在城市的深耕细作能力,聚焦一线城市都市圈,同时也发挥像成都、武汉、沈阳等核心城市的作用。

他说,华润置地未来几年将坚持在一、二线城市深耕,同时会把公司的发展模式在北京大区落地,并做更多的变革和创新。

在外界看来,张大为的讲话内容可能暗示着此次的区域整合将强化华润置地的整体风格。再次之前,各大区域公司通常有着自己的风格,对于区域发展也有着不同的经营策略。

不过目前尚未发现在此次的区域公司整合中出现大规模的人事变动。在会后,张大为在面对记者对他具体工作职责的提问时,他打趣道:“我们听组织安排。”

而蒋智生昨日在会上透露,当媒体此前将华润置地整合的消息对外报道之后,很多同事纷纷给他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岗位上的变动、未来还能不能一起工作。

“我说能不能,第一得听组织的。第二还得看领导的态度。”蒋智生表示,“但是如果我们真是能做到,我们能兑现承诺的话,应该未来一段时间还可以跟大家一起愉快地工作。”

据蒋智生介绍,北京大区今年的业绩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截止到本周三,整合后的新北京大区销售额已经达到200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金额。根据华润置地2015年的财务报告显示,去年北京大区和山东大区的销售额分别为79.6亿元和77.8亿元,占比分别为9.3%和9.1%。

蒋智生说,这些业绩向外界清晰地表达了公司将一、二线城市作为主战场的决心。

在华润置地新的“十三五”规划中,原来的“销售物业+投资物业+增值”发展战略将转变为“销售物业+投资物业+X”,其中的“X”意味着公司的发展方向也要进行转型、创新。

蒋智生以北京大区为例表示,在一贯坚持销售物业和投资物业双轮驱动以外,公司也在挖掘诸如城市更新项目、轻资产项目以及产业地产项目等机会。

比如在商业领域,随着电商对实体店铺的冲击越发明显,公司也在思索如何进行调整以应对挑战。

华润置地的做法是,在万象城传统的电影院、百货、餐饮、儿童娱乐四大主营业态之外,又增加了更大规模的业态、比如增加超市、韩国KTV电影院、奥运标准的真冰场等。此外还有诸如Joypolis这样来自日本的面积达8500平方米的室内主题乐园以及方所书店这样的概念书店。

此外,张大为也向外界传达了北京大区未来的一些发展方向。他说,公司在聚焦一、二线城市的同时,也会把握住三线城市的结构性机会,同时会围绕国家战略,即京津冀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去实施公司的战略。

头条: 上海8月地块出让 宅地单价纪录有望被打破

房闺蜜: 别整天说上海房价冲12万 14个1字头板块可以看看

土拍:直播:新江湾城下个房价爆炸区?

导购: 金地88亿登陆祝桥 现3万/平入住未来亚洲最大航空城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