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拼团购房114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五龙电动车(00729.HK)获得6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融资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58:48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5167次浏览


五龙电动车(00729.HK)公告,于2017年11月28日(交易时段后),公司订立融资协议及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

根据融资协议,贷款人同意向公司提供6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融资,由动用该融资首日起计为期36个月。

根据该协议,公司(作为发行人)有条件同意发行及Sino Power Resources Inc(认购人)有条件同意按相当于可换股债券本金额100%的认购价(即4亿港元)认购可换股债券。可换股债券年利率8%。

初步兑换价为每股股份0.465港元,乃由公司及认购人基于现行股份市价经公平磋商后厘定及较:股份于2017年11月27日(即紧接该协议日期前股份之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股份0.350港元溢价约32.86%。

于本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224.13亿股股份。

假设兑换权已获悉数行使,则将配发及发行8.6亿股兑换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3.84%及经配发及发行兑换股份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70%。

认购人为一间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

集团为一家综合电动汽车生产商,主要从事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及销售锂离子电池及相关产品;租赁电动汽车;研发、制造及销售锂离子电池之正极材料;及直接投资。

公司订立融资协议及该协议的主要原因为减低于集团层面的整体融资成本及改善集团的流动资金比率。随着集团逐渐建立起营运纪录,集团现可取得财务条款较佳的交易。集团视此等再融资机会为正面事宜,因大部分债权人在所认知的风险较高之情况下,一般会订下更严谨的规定,并要求更高的资本成本。故此,较佳的财务条款代表该等债权人普遍对集团更有信心,认为其未来前景更佳。

此外,之前的短期债务已重新分类为长期债务,此举可改善集团的流动资金状况。集团将继续把握机会以低息成本进行再融资,以维护股东利益。由于融资协议及该协议,集团目前流动资金状况已有所改善,流动比率及现金比率均上升。

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预计将为约3.88亿港元。

公司会将定期贷款融资及认购事项之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董事认为认购事项将减低公司的融资成本及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对公司有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