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拼团购房131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全面上浮!掏光所有,买完发现亏大了!

发布时间: 2017-12-08 13:34:40

来源: 希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870次浏览


年底了,银行贷款收紧,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15%,有的甚至20%,问题是放款时间还不确定,因为很多银行收回一笔旧的,才能放一笔新的贷款出去。房贷利率上浮这么多还有人挤破脑袋去买房,划不划算这笔账真的算过吗?

房贷利率上浮

利率上浮15%多掏多少钱?

不少之前房价涨幅较大城市出现首套房和二套房利率上调,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一般情况上浮5%-10%,高的上浮20%,最新发现南京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房贷利率上浮这么多,购房者得多掏多少钱啊?

我们来算一笔账:

如果张某买房贷款100万,按照之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享85折、30年期、等额本息计算,月供4872.68元,本息合计1754164.07元。

按照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计算,月供5762.88元,本息合计2074636.52元。相比之下,月供多出890.2元,利息多还32万多元,这多出的几十万其实也是增加的购房成本。

房贷利率上浮

多付的利息平摊到单价会发现什么?

如果按照购房面积平摊,100平米的房子,32万相当于每平米涨价3200元。从近一年房价上涨数据来看,南京二手房均价上涨2660元,长沙二手房均价上涨2338元,房价上涨还赶不上利率上浮的力度。

更奇葩的是,北京一年中房价下跌,一套80平米的房子下跌1322元,但因为房贷利率上浮20%,和房贷利率打9折相比,总购房款多了76万多。

希财君所在的长沙,目前银行放款也很难,所幸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还算好,但放款时间也不确定,如果是刚需购房者,是可以考虑,但房贷利率再上调就真的没必要急着买了。

房贷利率上浮

买房时机很重要,赶在房价启动之初,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的时候最好。如果现在要买房,那肯定有不得不买房的理由,刚需中的刚需,要不然真没必要挤在银行房贷收紧的时候拼尽全力去买!刚需永远是最苦逼的!虽然专家呼吁不要误伤刚需,但最受伤的还是刚需!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